居家檢疫對象多 里幹事24小時待命

黃昱賦 榮昊北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嚴峻,居家檢疫中的對象非常多,平時在關懷追蹤這些人的就是每個里的里幹事,有時候居家檢疫的里民就有幾十位,跑來跑去發送防疫包,早晚打電話關心他們身體狀況,查看有沒有私自外出,甚至還得安慰這些在家裡快悶壞的對象,幾乎是24小時隨時待命,簡直忙翻天。

關心對方的身體狀況,電話的另一頭是正在居家檢疫的對象,有時也會透過視訊,看對方是否乖乖待在家。高雄這名王姓里幹事,每天都得面對七十多位居家檢疫的里民,他的工作還不只是待在辦公室,防疫包、物資,通通收進橘色手提袋裡,接著就準備出門了,一個人扛了六、七袋出門,除了里長會幫忙載,有時就得像這樣,跨上機車大熱天出門發送。

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升溫以來,讓他的工作量大幅增加,幾乎是24小時待命,王姓里幹事:「24小時 on call,他如果有什麼狀況第一線要處理。」

每個里有大有小,居家檢疫的里民也是有多有少,不過里幹事就只會有一位,王姓里幹事:「可能十點、十一點,他會打電話向你抱怨一些事情,說他好像送的餐不好吃,說他在家裡很悶,那我們里幹事也是去安慰。」悶在家的心聲想找人發洩,抱怨電話也少不了,里幹事工作時間難以計算,只盼望每一個關懷的對象,都能平安渡過14天,乖乖別亂跑,順利如期解除居家檢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