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梅山下冰雹 春茶受創農損近2千萬

黃昱賦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嘉義縣梅山鄉3月27號下起一場十多分鐘的冰雹,原本以為時間不長,對於高山上的茶園沒有太大影響,不過兩三天後前往查看才發現,茶心跟茶葉都被打壞,四五月就要進入春茶採收期,茶農初步評估影響面積二十公頃,農損將近兩千萬。

叮叮咚咚聲響,下冰雹啦,3月27號下午,嘉義縣梅山鄉鋒面過境加上對流雲發展旺盛,突然降下冰雹,這樣的奇景維持10多分鐘,跟一塊錢硬幣的大小,打在汽車鈑金上,打到地板,也打在這些高山茶園上。

茶農:「這整個都破成這樣打到沒葉子了。」原本以為下的時間不長,應該不會造成春茶災損,沒想到過兩天查看,葉子跟茶心都被打壞。茶農陳浩宗:「斷心你看斷心,破葉斷心破的支離破碎,非常的嚴重,這對春茶來說影響很大。」

接下來就是春茶的採收季節,碰上了冰雹肆虐。茶農陳浩宗:「比較嚴重的面積應該有一二十公頃。」天降奇景讓民眾驚呼,覺得相當新奇,紛紛拿出手機拍攝,但現在卻苦了這些農民,損失慘重,開心不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