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運15年 黃金愛河名歌廣場吹熄燈號

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愛河遊客人潮越來越少,地標知名老餐廳「黃金愛河名歌廣場」,即將吹起熄燈號走入歷史,原來是跟市府租約到期,將收回這塊場域另做新規畫,業者相當不捨,就算持續苦撐經營,還是希望留下這塊歷經高雄繁華的記憶老店,但也有市民認為,或許大破大立重整新風貌,才能替黯淡的愛河帶來轉機。

台上高歌帶動氣氛,跟著節奏律動享用美食,這間餐廳座落高雄愛河畔,15年歷史成為高雄人的記憶,歌聲樂音傳出,也成了旅客漫步愛河的深刻印象,不過現在因為跟市府的租約到期,將拆除收回,4月確定熄燈走入歷史,餐廳7名員工40位駐唱歌手,生計立刻受到影響。

愛河餐廳業者:「我既然已經跳出來,疫情這麼差,跳出來說我來標,我再來整理一下,繼續用,這邊關掉的話,可能要好幾個月,這邊才能夠亮起來。」

愛河這一兩年人潮稀落,餐廳營業額已經從鼎盛時期,一個月400萬,到現在只剩下20萬,業者就算虧錢都想繼續經營,不過也有市民反應,這塊場域過於老舊,希望能有新變化。高雄市民藍先生:「像新加坡日本這樣啊,這邊就三、四十年,太落後了,都沒有進步。」

面對業者質疑,市府有話要說,餐廳拆除後,最快在明年中就有新面貌。高雄市觀光局維護管理科代理科長陳福林:「比較老舊,這邊也比較難吸引到比較多的觀光客駐足,建置一些商場跟戶外表演的設施。」

經歷高雄繁榮風華,帶動愛河觀光發展,當年引領風潮的經典名店,逐漸失去光采,業者想守住這塊記憶老店,卻也抵擋不了時代洪流的變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