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61線區間測速出包 警撤1379張罰單

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台61彰化北上路段,去年12月安裝了縣內第一座區間測速照相設備,但才4個月就出問題。有重機車友被開罰單,罰單上的通過秒數和他自己的行車記錄器相差40多秒,沒超速卻被開罰單,警方檢查設備,發現對時功能,從4月4日就故障,因此主動撤銷這段期間共1379張的罰單,讓國庫短收413萬多元。

在台61彰化北上路段騎重機,被區間測速拍照,(趴擦,罰單寫通過秒數305秒,換算時速是105公里,超速開罰,但駕駛喊冤,重機騎士許先生說:「很驚訝說為什麼我會收到罰單,而且那一天我還跟我朋友一起同行,一直跟在他後面走,奇怪的是只有我被收,我被開單他沒有被開單。」

兩台重機一前一後相距約100公尺,速度差不多,為何只有其中一台收罰單,調出行車記錄器檢查發現,兩車通過的時間約353秒時速只有90幾公里,沒有超速,重機騎士許先生說:「剛好我的行車紀錄器都還有留檔,如果沒有留檔的話,我覺得我這一張就有點糟糕。」

許先生趕緊向警方申訴,警方也去檢查區間測速儀器,彰化交通隊二組組長汪振豪說:「4月4日以後,這個校正對時的這個韌體有發生錯誤,所以導致它在時間對時上有產生誤差。」區間測速儀器真的壞掉了,警方查出4月4日之後的超速舉發件數多達1379件,總罰鍰金額413萬7千元起跳。因為測速儀器的對時,比正確時間多了40幾秒,因此警方也罕見的將一千多件罰單全部主動撤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