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出名亂塗鴉 怪客「莊老二」落網

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最近新竹出現了塗鴉怪客,在新竹市區涵洞、地下道牆面、甚至公廁等多項公共設施,寫下「莊老二」,引發大家討論,為避免模仿效應,警方積極偵辦,逮到一名20多歲的男子,他無業且無前科,聲稱只是想出名,才會到處塗鴉,全案現在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。

不管是巷弄間,還是涵洞裡,最近在新竹市,出現了這些奇怪的字樣,讓不少民眾相當困擾,由於塗鴉地點越來越多,而且嚴重破壞市容,於是引起民怨,新竹警方立刻積極偵辦,調閱了多支監視器畫面後,終於抓到嫌犯,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蕭弘謚說:「嫌犯坦承在今年的三到四月間,陸續分別在多處地下道,及公共場所塗鴉噴漆,警方在偵訊後依法偵辦。」

這一名身材偏瘦的男子,就是涉嫌在新竹市區,到處噴漆的嫌犯,被逮之後他也聲稱,只是想出名,才會到處塗鴉,雖然的確引發網友討論,不過就怕其他人有樣學樣,警方也立刻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裁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