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雨用倒的! 北北基等10縣市大雨特報

謝忠義 莊雨潔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受鋒面接近影響,氣象局今(18)日上午8點50分,針對北北基等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還有雷雨即時訊息。突然來的大雨,造成彰化縣花壇鄉白沙國小附近淹水,車輛通過如陸上行舟,很多汽機車怕拋錨,停在路邊,一度造成塞車。這一波鋒面將會在台灣上空南北移動,也會伴隨著致災性的瞬間大雨,預計這波梅雨影響時間也會比較長,恐怕要到下週過後,才會出現空檔。

上午突如其來的大雨,造成彰化縣花壇鄉白沙國小附近淹起水來,有車輛來不及閃躲,就往積水處開,有機車騎士被困在半路上動彈不得,一度還造成大塞車,民眾看到自家門前有小河,趕快拿著打掃用具出來 將堵住排水管的雜物給清除,民眾說:「這個(排水溝)沒有用啦,挖這個浪費錢浪費國家稅金。」

然而現在居民都非常擔心,因為這梅雨來勢洶洶,上午8點50分,氣象局就針對包括北北基、桃竹苗、臺中彰化雲林,發布大雨特報,並表示會有發生強降雨的機會,氣象局表示,這一波鋒面降會持續在台灣的上空,南北移動,不僅會伴隨雷擊,還有可能會出現致災性的大雨。

而這波鋒面將會是今年梅雨季以來,強度「最強」,歷時「最久」的一波,預計要到下週一,滯留鋒南移到巴士海峽才會出現較長空檔,所以提醒大家,一定要做好防範大雨的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