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雙鐵擬先鬆綁飲食 交長:並漸打開國門

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隨著疫情趨緩,交通部決定在端午節前,採取先鬆綁雙鐵禁止飲食的規定,不過口罩還是要帶,接下來還要逐步推動「防疫旅遊」「安心旅遊」「國際旅遊」計畫,並逐漸打開國門,雖然部長林佳龍強調,計畫只是預先安排,未來還要視疫情調整,但這個好消息也為旅遊界注入一劑強心針。

台灣連續10天0確診,疫情逐漸趨緩,交通部決定在端午節,先鬆綁雙鐵禁止飲食的規定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(鐵路旅行)路程是比較遙遠,時間也久需要飲食,所以我們會採取先開放飲食,然後其他的時段還是配合戴口罩。」

政府推動振興旅遊,第1階段「防疫旅遊」首團,預計5月27日出發,給國內旅遊界注入強心針,下半年第2階段「安心旅遊」最快8月上路,然後是第3階段「國際旅遊」,逐漸打開國門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先把國內的旅遊做好,全世界也都在看,這個時候台灣就是可以,逐漸的打開國門,這個時程都是要配合疫情的發展,由指揮中心來下判斷。」

交通部強調,先做好國內旅遊,再往國外,雖然可能需要半年時間,但一切以疫情為優先考量,在穩定中逐漸復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