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麵店滷味賺暴利? 黃偉哲要求稽查

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美食紅到國外,但是有間老字號麵店卻被人在網路社群爆料,說點了兩個海帶、一顆滷蛋跟一塊豬耳朵要價180元,認為價格貴得不合理,而且滷味價格也沒標價,市長黃偉哲得知,隨即要求法制處會同消保官,前往各區多家傳統麵店稽查,店家對於麵點滷味等是否明確標價,希望美食之都不要再有標價不清的消費爭議。

被爆料麵店業者說:「這原汁的湯啊。」厚實的肉塊,濃郁的湯頭,台南這間老字號牛肉麵店,被人在臉書社群踢爆,點了兩個海帶一顆滷蛋,一塊豬耳朵要價180元,PO文民眾覺得太貴而爆料,記者實際來到店家。顧客說:「價格比較貴。」

老顧客都說滷味價格是貴了點,到底這價格是怎麼算。被爆料麵店業者VS.記者說:「這2兩60啊這個70這個1兩35這個也1兩35,這個是3兩重105我們算100(啊這裡)這個240。」店家說滷味是真材實料不怕比較。台南美食享譽國際,這個事件也讓市長黃偉哲很關切。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這種標價不清楚或是成份不清楚的這種情形,食安問題千萬不能夠發生。」

於是台南市法制局會同消保官,就前往各區的傳統麵店展開稽查,對於沒有標價清楚的店家,現場都要求限期改善,也有不少麵店,價格都寫得清清楚楚,畢竟價格寫出來,民眾能接受再點餐,就能避免因為價格引起的消費糾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