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樹毀民宅屋頂 熱血退伍軍人助移除

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連日午後雷雨,造成南投中興新村內一棵大樹傾倒,砸破了一間民宅屋頂,由於事發地點是私有土地,公所無法賠償,但屋主屬於中低收入戶,無力處理,因此有一群退伍軍人在里長的號召下,幫忙將倒塌的樹木移除,里長說會再尋求資源,協助修復屋頂。

一群退伍的海陸兄弟,穿著軍服,延著倒塌的樹木,爬上民宅屋頂,開始鋸樹,將樹幹切成一塊一塊,綁上繩索後,大家再合力,將樹移開,退伍海陸軍人志工說:「123好。」這裡是南投中興新村,連日的午後雷雨,造成樹木倒塌砸破民宅,南投光榮里長陳武強說:「因為他這邊是屬於私人土地,所以說在公部門的部分,比較沒有一些資源可以進來協助他們。」

屋主屬於中低收入戶,無力負擔清理費用,里長找來了退伍軍人們幫忙,退伍海陸軍人志工閻寶山說:「我們什麼專長都有就一下邀集一下,大家有這個熱心就過來,其實也沒有什麼啦,我們有空就來付出也沒有關係,我們軍愛民民敬軍我們退伍了,我們還是有這個退伍軍人的身分。」雖然樹清除了,但鐵皮屋頂被砸破了一個洞,里長說會繼續努力找資金,協助修繕房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