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白沙屯媽要駐駕! 中古車行急清出空間

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白沙屯媽祖9天8夜的出巡進香之旅,6日晚上走到彰化員林市,鑾轎經過一間中古車行時停下來,並引領轎班衝進車行辦公室要駐駕,但大門口太窄,鑾轎勉強通過,進到辦公室空間也不夠,把門口堵住,廟方人員都進不去,車行老闆趕緊搬家具,推開所有門,排除萬難,才讓媽祖順利駐駕。

白沙屯媽祖來到彰化員林市,鑾轎四周都是信徒,每個人都雙手合十迎接媽祖,媽祖鑾轎經過這間中古車行,就不再往前走,而是停在門口,前前後後不停搖擺,接著突然往前衝,一路衝進中古車行辦公室,車行大門不夠寬,所有鋁門都往旁邊推,才剛剛好讓鑾轎通過,鑾轎一進去就擋住出入口,因為辦公室不大,幾乎被鑾轎占滿,廟方人員都進不去。

業者黃永溱說:「沙發、茶几的我就有把它搬開,門就是剛好,你就不能再進出了,而且我那個辦公室的寬度,也不是很寬,就是這樣子剛好,就沒有辦法進出了。」業者說,當下手忙腳亂趕緊搬家具騰出空間,排除萬難也要給媽祖進來,因為他是虔誠白沙屯媽祖信徒,只要媽祖經過都會準備拜拜,沒想到這次直接駐駕在他的車行辦公室,讓他驚喜又開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