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現旱象 2/3稻田乾枯 金針花收成差

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 / 花蓮縣

最近天氣非常熱,尤其在花東縱谷一帶,因為地形緣故而常出現極端高溫,不僅人受不了,植物也受不了,富里鄉有三分之二的水稻田,因為農地乾枯、水源不足,稻作因此枯黃沒有收成。還有往年八月都會舉辦六十石(音:但)山的金針花季節,今年恐怕會因為乾旱,影響收成,也讓農民非常恐慌。

從從高空的鏡頭可以看到,本來應該是翠綠的稻田,現在是一片的乾枯,因為天氣炎熱,加上沒有下雨,讓富里鄉的土地都變成了這副模樣。富里鄉長陳榮聰說:「這個都乾了。」土壤沒有水分,不僅讓稻作枯萎,農民也不敢插秧。

富里鄉長陳榮聰說:「富里大概有3分之2目前應該是插秧期,但是還是沒有水,所以造成滿嚴重的,可能會影響到下一期的稻米的收成。」除了稻米,每年八月大家最期待的還有這個美景,黃橙橙的金針花,在山頭間綻放。

但是今年六十石山上的金針花,看起來卻有點萎靡,葉子前端,已經出現乾枯,應該要被花海染色的山頭,如今還是一片綠,花開的狀況很差,當然金針花季就得延期,也由於過去並沒有這麼嚴重,現在農民都很焦慮。除了影響生計,也可能影響到糧食供給,希望政府可以擬定補助計畫,否則看天吃飯的農民,只能哭哈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