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6 20:25

高雄美濃湖乾涸 民眾撈魚加菜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美濃的美濃湖,湖光山色美景吸引遊客到訪,但居民一早卻發現,湖內的水居然都沒了,露出湖底魚都快死了,原來是因為上次823豪雨造成溢堤,這次怕颱風帶來龐大的雨量先進行預防性排空防洪,沒想到降雨量不如預期,但附近居民可樂了,拿魚網魚竿把大魚打撈回家。

來到高雄美濃知名景點美濃湖,奇怪明明沒乾旱,怎麼這麼大個湖水都不見了呢,看看美濃湖有水時,湖光山色襯著涼亭一片人間仙境的美景,對比現在乾巴巴一片真的很不好看,到底怎麼回事?

原來上個月豪雨,讓美濃湖的水滿溢出來,當時美濃也淹得非常嚴重,這次就怕颱風擦邊帶來豪大雨,會讓淹水重演,所以預防性排空底涵防洪,沒想到雨量不如預期,水卻都排光光了,不過居民可樂了,拿著魚網和釣竿,準備把大魚帶回家,分送親友加菜,但要是想再度看到美濃湖絕美的湖景,可能這幾天都沒辦法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