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影響雨彈狂炸 農民搶收農作物

黃昱賦 許達人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昨(22)日,高雄受到颱風「巴威」外圍環流影響,下起豪雨,造成樹德科技大學前台22線一度積淹水,另外最近受到雨勢影響,蔬菜大宗產地的高雄梓官區,儘管農民提前搶收,還是出現不少作物泡水情形,現在蔬菜到貨量也只剩下一半左右,即將開學的營養午餐,只能向外縣市調貨因應。

整條馬路成水路,這裡是高雄燕巢區、樹德科技大學前面。民眾說:「樹德可是我們很常淹水。」這個地方逢雨必淹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南部出現大雨,讓校門前成了小溪流。畫面來到梓官區菜園,這波雨勢,作物泡水情形,讓葉菜類受損相當嚴重,一車車的空心菜載進集貨區,能收多少算多少,減少損失。許姓菜農說:「種的都死掉了,你看種完收不到一半。」梓官農會供銷部主辦康宗銘說:「減少會稍微影響到菜價,漲個一到兩成。」

各級學校就要陸續開學,但梓官蔬菜專區到貨量就只剩下一半,孩童們要吃的營養午餐,該怎麼辦?梓官農會供銷部主辦康宗銘說:「採收都減少之後下個禮拜,我們學校營養午餐開學之後,可能我們的採收量不夠,就要從中部去調貨。」看天吃飯的農民,只能提早搶收,降低損失,民眾買菜也擔心多花錢,只求老天別再炸雨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