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威外圍環流影響 4縣市大雨特報.宜蘭高溫資訊

巴威外圍環流影響 4縣市大雨特報.宜蘭高溫資訊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颱風巴威(BAVI)今(23)日凌晨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5.7 度,東經 123.8 度,即在臺北東北東方240公里之海面上,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,向東北進行。中心氣壓98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5 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。現在氣象局已經解除巴威的海上颱風警報,不過外圍環流還是會持續影響台灣,也有增強維中颱的趨勢。

氣象局提供
氣象局提供

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4縣市大雨特報

氣象局表示,今天白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基隆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,而東半部地區降雨稍趨緩,僅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,下半天隨著颱風遠離,除了迎風面的嘉義以南地區仍有局部降雨外,其他地區降雨趨緩、天氣回穩;氣溫方面,西半部高溫約33、34度,東半部32至35度,宜蘭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沒下雨時天氣較為悶熱。

氣象局持續針對4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包括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和屏東縣,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另外宜蘭縣也發布高溫資訊,受到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,今天中午前後宜蘭縣為黃色燈號。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今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環境風場轉為西南風,西半部擴散條件轉佳,空氣品質好轉;中部以北地區位於下風處,污染物稍易累積,北部、雲嘉南、高屏、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竹苗及中部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