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部隊打靶流彈亂飛 貫穿水塔民眾驚嚇

王詩涵 吳建宏 林品鑫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古坑鄉崎頂靶場最近部隊打靶,流彈都飛到民宅,甚至子彈還貫穿水塔,有民眾在果園撿到58個彈頭,擔心再這樣下去會危及生命安全,希望軍方改變射擊方向。

夾鏈袋打開來58顆彈頭,都是民眾王先生在自家果園撿到的,哪裡來的子彈亂飛?民眾王先生說:「(我們)土地剛好在靶場的正後方。」這些彈頭全來自雲林古坑崎頂靶場,雖然靶場有設置防彈牆,但子彈老是飛到比靶場高出4、50公尺的果園,不只掉在地上,還貫穿水塔。民眾林先生VS.記者說:「(這貫穿的)這貫穿的。」

繞水塔一圈,可以發現密密麻麻很多彈孔,有子彈還卡在水塔上,民眾王先生說:「星期一打下午的,星期二整天的,星期三、星期四、星期五打早上的,有時候晚上還有陸軍的,那個海軍陸戰隊也來打(靶)。」

民眾很擔心哪一天子彈會不會飛過來打到人,仔細觀察軍方的活動,像背課表一樣,把打靶時間記得清清楚楚,民眾王先生說:「不然你們改變彈道方向。」民眾希望軍方改變射擊方向,要不然就徵收他們的果園,而軍方也做出回應。特指部政戰主任黃錢龍說:「我們會在一個月內做出一個整體的一個評估。」

軍方表示部隊不能不訓練,如果民眾要進到果園農耕,可以告知他們會暫停打靶,打靶時也會派專業教官監督,其他問題因為涉及很多單位,所以還有待開會討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