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隊打靶流彈亂飛 貫穿水塔民眾驚嚇

王詩涵 吳建宏 林品鑫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這樣的家你敢住嗎?有民眾住在雲林古坑鄉崎頂靶場附近,最近部隊打靶,流彈都飛到附近果園,甚至子彈還貫穿水塔,民眾在果園一共撿到58個彈頭,附近一公里遠的民宅,民眾說最近晚上頻繁聽見打靶聲,他們村莊60年來飽受流彈波及威脅,很擔心安危。

民眾王先生說:「應該是手槍的子彈。」雲林古坑果園裡居然出現58個彈頭,民眾收集起來,直指是附近軍方靶場飛過來的,不只地面上,果園的大水塔也出現密密麻麻的彈孔,甚至還有子彈卡在水塔上,民眾王先生說:「星期一打下午的,星期二整天的,星期三、星期四、星期五打早上的,有時候晚上還有陸軍的,那個海軍陸戰隊也來打(靶)。」

果園距離靶場大約300公尺,其實遠一點一公里處那一帶大約有60戶民宅,也是流彈的警戒區,最近一入夜,居民特別膽戰心驚。附近居民說:「晚上也有聽到有聲音在打,最近比較有在打。」

過去有人家的鐵門欄杆、鐵皮屋還有紗窗都出現彈痕或彈孔,居民飽受流彈威脅,子彈不長眼,又可能隨時會飛過來,說實在大家心裡真的都怕怕的。特指部政戰主任黃錢龍說:「我們會在一個月內做出一個整體的一個評估。」

軍方說會派教官加強打靶時的監督,也會聽取居民意見開會討論、改善方法,找一個兼顧部隊訓練,還有維護附近居民安全的對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