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網友設局借帳號 女淪詐騙車手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提醒觀眾朋友小心了,高雄市刑大偵破一起網路詐騙案,嫌犯先是在網路以低價販售手遊帳號吸引買家,另外也在交友網站搭訕年輕女網友,在邀約見面吃飯時,會說我想請你吃飯但我忘了帶錢,手機匯款給你好嗎?被害人不疑有他,卻沒想到帳戶變成詐騙人頭帳戶,還因提款,變成車手。

高雄市刑大偵破一起網路詐騙案,嫌犯先是在網路以低價販售手遊帳號吸引買家,另外也在交友網站搭訕年輕女網友,並且邀約見面吃飯,過程中嫌犯以忘了帶提款卡為由跟女子借帳號,同時間請網路買家將款項匯入女方帳號,女子就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成了詐騙車手跟人頭戶。

畫面中蔡姓嫌犯拿了生日禮金給女方,而他拿的錢是從女方帳戶裡提出來的,這名蔡姓嫌犯網路低價販售,手遊帳號吸引買家,也在交友網站搭訕年輕女網友,並且邀約見面吃飯,過程中進行一場三方詐騙。

高雄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隊長郭丁太說:「就跟這個女生講說,我今天這個提款的額度已經提到了,或是說我忘了帶提款卡,所以我用電子匯款的方式匯到妳的帳戶,妳的帳戶借我妳幫我去提款。」請買家把錢匯入女方帳戶,讓女子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成了詐騙車手跟人頭戶,當警察找上門才驚覺被騙,蔡姓嫌犯以同樣手法,10個月內有14名女子受害,18名買家被騙,總共詐騙了263000元,警方提醒個人的金融帳號千萬不可借給他人使用,以免淪為詐騙共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