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持刀搶超商 沒遮臉露餡被逮

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一名菲律賓籍的馬姓移工,疑似缺錢花用,竟然持刀到超商搶了一萬多塊,為了躲避追緝,他不但大老遠從彰化縣芳苑的宿舍,花了一千多塊搭計程車到彰化市區行搶,搶劫後更變裝,並用衣服蓋住頭想躲避監視器,但他卻忘記在行搶遮住臉部,被監視器拍下,警方花了兩天時間就將他逮捕歸案。

警方說:「他戴口罩。」凌晨兩點多,身穿黑色外套和長褲的菲律賓籍馬姓移工在騎樓張望,確定超商內沒有客人後,拿水果刀進超商,用生澀的國語行搶,員警說:「跑出來了跑出來了。」馬姓移工得手一萬三千多元後,一邊逃跑,一邊將長褲換成短褲,並把外套脫掉後,用衣服蓋住頭,躲進工地。

彰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蔡志昌說:「犯案之後馬上將相關的外套啊,把它丟棄啊換穿短褲啊。」移工把衣物和刀子丟在工地後,搭計程車從行搶的彰化市區,回到彰化縣芳苑的宿舍,距離40多公里,故意跑這麼遠,花了1600多塊的車費,加上變裝,以為能躲避追查,卻忘了他的臉沒有遮住。

彰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蔡志昌說:「搭乘離去的交通工具到芳苑鄉工業區,一間工廠的外籍移工宿舍,將這個菲律賓籍馬姓外籍移工逮捕到案。」警方調查,嫌犯在某間紡織廠內工作,不是逃逸移工,疑似是缺錢花用,才會計畫休假時去超商行搶,偵訊後依強盜罪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