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吹倒鷹架砸車 恆春.車城萬戶停電

蕭雅心 徐靖壹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颱風閃電掃過恆春半島,強風驟雨造成恆春鎮、車城鄉等區域約1萬1000多戶一度停電,甚至還有鷹架被強風吹倒,砸中一部轎車,幸好當時車上沒人,墾丁大街的招牌也被吹的搖搖欲墜。而中央氣象局上午8點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,恆春地區早上天氣也就逐漸放晴,有遊客趁著天氣轉好,出來走走。不過,當地公所一早就派出人力,清除被強風吹倒的路樹。

強風驟雨掃過,恆春香蕉灣港口都快滿溢,恆春鎮、車城鄉等區域,約1萬1000多戶一度停電,傍晚,恆春教會旁,一台黑色轎車後擋風玻璃,被鷹架砸中玻璃碎裂,碰一聲嚇得隔壁店家,趕緊出來查看。隔壁店家黃先生說:「我們是不知道什麼東西倒下來,然後我們出去看剛好看到鷹架。」

幸好當時車上沒人,只有車損,不過風強雨驟,也吹得恆春街上的店家,招牌鬆脫,就怕砸傷路人,趕緊出動吊車固定。記者VS.員警說:「(現在是在進行交通指揮嗎)對。」經過一夜風雨,中央氣象局今(7)日上午8時30分,解除閃電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。

恆春天氣放晴,就怕影響用路人安全,工作人員忙著清理倒塌的路樹,南灣也出現遊客,趁著放晴出來走走。遊客說:「想說至少等一下可以去沙灘走走,不然下來就泡湯了。」閃電颱風雖然逐漸遠離,但是西南沿海地區,還是要嚴防大雨。

氣象局預報課長林伯東說:「其實它外圍的雨帶,還是持續在影響西南部沿海,西南部沿海及澎湖,還是可能有局部性大雨。」閃電快閃,但是還是有後座力,高雄、屏東、澎湖,三個地區持續會有大雨,民眾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