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捷運綠線來了! 交通部核准營運

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捷運綠線全線18站,北屯往來烏日,6日由交通部核准營運,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發文表示,簽准公文只要五分鐘,但台中人卻等待多年。而台中捷運公司預計,要花一週時間來準備,再過一週開始試營運,為期一個月期間免費搭乘,只是須持電子票證進出車站。

台中捷運綠線雙十節開箱,幾天後舉辦大規模演練,接著進行履勘,終於在11月6日通過交通部核准,可以營運。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寫下,核准台中捷運綠線營運,簽准公文只要五分鐘,但台中人卻等待多年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民國98年開始興建,到現在已經11年,桃園以南、高雄以北,大中部地區不光是台中市的第一條捷運,非常的重要。」取得營運許可後的下一步,就是要準備開放試營運。台中捷運公司預計,兩週後開放全線18站,讓民眾免費搭乘一個月。

台中捷運公司運務處長許泰銘說:「前三週我們開放的時間,可能上午七點開始,一直到晚上的八點,第四週我們就模擬正常的營運時段,從六點就開始一直到晚上的二十四點。」試營運期間,民眾須持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進出車站,前三週開放時間比較短,到了第四週才會是模擬正常營運的時間,民眾要體驗搭乘的話,要留意開放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