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改設兩段式左轉 機車族怒吼!

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政府從八月份,取消鄭州路和塔城街路口直接左轉,引發機車族不滿,再次發動騎士在下班尖峰時間,到該路口參加「待轉大富翁」活動,抗議這個政策。轄區大同分局嚴陣以待,派出將近兩百名警力維持秩序,而北市府交通局強調,實施兩段式左轉以後,當地事故率確實下降,一切都是為了安全考量。

下班時間,馬路塞啊塞,但是機車族在許多路段得兩段式左轉,回家的路好漫長,北市府交通管制工程處總工程司劉嘉祐說:「台北市的十大肇事路口之一,來實施機車兩段式左轉,整個路口的事故件數大概下降了52%。」為了安全,北市府8月取消該鄭州路與塔城街口直接左轉,卻引發部分機車騎士不滿,當時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,繞行十字路口,抗議兩段式左轉的決策,實際走訪機車騎士,也是抱怨連連。

機車騎士吳小姐說:「這邊要待轉可是前面又變成是直接左轉,對機車族來說是很危險。」機車騎士林先生說:「你要人家待轉你待轉格還畫那麼小,機車又比較多,你不管怎麼待轉都會停到人行道上。」也因此民間團體再號召20日,週五下班尖峰時間上街頭,表達訴求,希望不要歧視機車族,轄區大同分局也出動將近兩百名警力,協助疏導交通,如果不聽從指揮執意繞行路口,將依法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