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背嬰兒騎機車 竟邊滑手機邊低頭

黃昱賦 許利森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機車女騎士,胸前背著一名小嬰兒,沒想到她還不好好專心騎,竟然一整路都拿起手機,一邊滑一邊騎,不時低頭往下看,路過的騎士都要替她捏把冷汗,而現在針對騎車手持行動電話,警方將開出1000元罰單,但這名媽媽的誇張行為,要是有個三長兩短發生意外,小嬰兒的安危恐怕不堪設想。

一名女子騎機車上路,右手催著油門,左手也閒不得,拿起手機滑啊滑,不時還低頭往下看螢幕,這樣已經夠危險了,但更誇張的竟然是,仔細一瞧,胸前背了一個嬰兒,其他騎士也替她捏把冷汗,危險行為就發生在高雄岡山,這段影片被其他用路人拍下,直呼真的太誇張,簡直不把孩子的安全,當作一回事,手機難道會比,寶貝的性命還要重要嗎,岡山分局交通組長王威程說:「這個媽媽一邊騎乘一邊手持手機,在使用行動電話這個行為太危險。」

根據警方統計,兒童機車事故死亡,是成人的1.25倍,這位媽媽的行為,除了讓孩子暴露在風險之中,還得吃下罰單,岡山分局交通組長王威程說:「騎乘機車手持行動電話,他的罰鍰是新台幣1000元,只要在行駛中不管是停著還是駕駛的,只要用手持的都會予以開罰。」媽媽騎車載孩子,一邊滑手機,要是發生任何意外,後果恐怕不是罰款一千元,這麼簡單而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