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態浩劫! 恆春玳瑁遭漁網纏住死亡

黃昱賦 鍾孟翰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潛水教練帶著學員一行人來到恆春山海漁港岸潛,一下水沒多久就發現一隻玳瑁海龜遭到漁網纏住,趕緊幫助脫困後,卻已經奄奄一息,曾姓教練情急之下立刻浮上水面,對這隻玳瑁海龜施予人工呼吸,但最終還是確定死亡。

曾姓潛水教練帶著學員來到恆春山海漁港岸潛,不過下水沒多久,發現一隻玳瑁海龜被漁網纏繞住,已經奄奄一息,大家趕忙靠上前,拿起隨身小刀割斷繩子,順利從漁網解救出來後,玳瑁海龜受困太久,游不太動,只剩下一點活動力,甚至失去呼吸現象,情急之下,曾教練趕緊浮上水面,嘴巴對著嘴巴進行人工呼吸,不時觀察他的情形,持續朝著玳瑁的臉部吹氣,希望能夠搶救回來,可是似乎為時已晚。

曾姓教練說:「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啊,就對它用人工呼吸的方式。」不過人工呼吸的方式,是否真能救回海龜一命?專家則表示,其實不太建議,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獸醫師李宗賢說:「溺水的龜我們可以把它帶到岸上,幫它尾部抬高把它吸進去的海水,或是甚至有些海龜會吃到沙,可以把這些東西吐出來。」任意棄置捕撈漁網,一再傳出有海洋生物被困或受傷,讓海龜的棲身之所變成葬身之所,人類真的不得不重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