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騰雲」無人機墜毀台東 中科院:系統異常

尹智剛 翁乾晃 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中科院編號1611的「騰雲」大型無人機,昨天(18日)晚間6點33分,墜落在台東活水湖北岸樹林,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,確定沒有人員傷亡。中科院隨後也發出新聞稿表示,這架騰雲無人機因為控制系統異常迫降,降落過程中觸及樹木,造成機體毀損。

機頭機翼全都支離破碎零件散落一地,斷成好幾截的機身明顯可見國旗和中科院英文字樣,現場樹木被折斷壓覆,殘骸散落面積大約100平方公尺,18日晚間6點33分,編號1611的中科院「騰雲」大型無人機執行例行訓練時,墜落在台東縣活水湖北岸的樹林,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已經沒有火煙,附近搜索後也確定無人傷亡,但墜落地點只距離台東市區1公里讓目擊民眾心驚驚。

目擊民眾嚴先生說:「飛過來的時候引擎聲就快停了,在我前面高度差不多20公尺,就從這裡墜落。」「不到兩米眼前摔下來引擎聲漸無沒有起火」中科院人員VS.媒體說:「請媒體先離開不好意思,都不能講一下嗎,不能講一下嗎為什麼會出狀況。」中科院擋媒體,中科院人員抵達現場後立刻拍照蒐證,也試圖阻擋媒體拍攝,最後請警方拉起封鎖線管制人員進出。

騰雲無人機是我國自行研發的大型無人機目前曝光3架,外型神似美軍「MQ-9死人無人機」被稱為「台版死神」,可在2500呎高空飛行執行空中監控與即時影像傳輸等任務,近年大多在台東志航基地測試吊掛,而中科院也發出新聞稿表示,墜毀的騰雲無人機因為控制系統異常迫降,過程中觸及樹木造成機體毀損,在紀錄拍攝照相後清理現場,也將針對數據進行進一步分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