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費! 台中自來水管爆裂車輛濺水花

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水情已經很吃緊,台中福田二街與光明路口居然水線爆管,民眾上午6點出門上班看到都很傻眼,因為整條馬路都是水,車輛經過還會濺起水花,有民眾調出監視器來看,發現從凌晨4點多就開始漏水,自來水公司8點多開始搶修,中間漏了四小時的水,民眾直呼真是很浪費!

民眾說:「漏水了。」,大馬路,路邊一個洞不斷冒出水來,整條路面都濕了,汽機車經過還會濺起水花,在水情嚴峻的時刻,民眾看了實在又氣又無奈,民眾賴先生說:「差不多5、6公分的那個高度啦,我們做吃的就沒有水的話,沒有辦法工作啊。」

小吃店業者說,平常省水都來不及,沒想到自來水管居然爆了,很怕停水,對面的機械廠廠方也很緊張,機械廠廠方蔡先生說:「工廠也是需要一些用水啊,這樣漏實在是太可惜了。」,民眾調出監視器來看,發現爆管是發生在凌晨4點44分,但大家直到來上班才發現,已經是6點多了,而自來水公司派人來搶修則是在8點33分,幾乎是漏了4小時的水,當地里長說,將近半個月前,前一個路口也爆管漏水,樹義里里長莊郁雄說:「連續兩個地方都在漏水的話,是否是那個管路比較老舊。」

自來水公司到場,強調兩件爆管沒有關聯,這次爆管是因為,自來水公司台中給水廠廠長蘇怡昌說:「可能是長期受到車子的輾壓,那導致說這個管線漏水。」,至於漏水四小時是否延宕到搶修時間,自來水公司說,自來水公司台中給水廠廠長蘇怡昌說:「(搶修)人員在移動的時候會比較慢,因為大家都在上班的途中。」缺水又爆管,水情真的是雪上加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