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達邦公路旁森林失火 燃燒1公頃

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縣阿里山達邦公路旁,昨天下午發生森林火警,火勢沿著路邊山坡延燒,白煙不斷竄起,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前往滅火,而起火地點來往車輛不少,立刻進行交通管制,由於起火點地形陡峭,截至目前依舊還沒撲滅,消防弟兄正全力灌救中,估計範圍已經擴大到一公頃。

山林裡火勢蔓延,消防員獲報到場後,緊急拉水線灌救,起火地點就在嘉義縣達邦公路道路兩旁,許多芒草、竹林,火燒得非常旺,白煙不斷竄起,這起火警意外,從18號下午,一路延燒到晚間,乾燥的雜草燃燒,發出陣陣爆裂聲,大火沿著山頭蔓延,一整排山頭的火光,由於起火的現場非常靠近公路,當地派出所員警也前往管制交通。

而這起森林大火,由於起火點地形陡峭,延燒非常迅速,到了隔天依舊還沒撲滅,奮起湖分隊小隊長蔡文嘉說:「總計林務局出動68人次,以及空消出動三架次灑水,火勢持續延燒中相關還在繼續搶救中。」,山區乾旱許久沒有降雨,加上氣溫偏高,現在懷疑,是有人亂丟菸蒂所造成。

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說:「都沒有下雨所以整個地面非常乾,那枯枝落葉很多,所以說一旦有星星燎原,就很快造成一個森林火災。」目前火警尚未撲滅,消防弟兄正全力灌救中,前往阿里山國家遊樂區的民眾,也務必留意到路封閉資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