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廠私自鑿井抽水 每天水車進出運水

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部地區供水啟動供5停2,但台中卻有工廠私自鑿井,大量抽取地下水,每天都有不少大型水車進出載水,附近民眾擔心地下水抽太多,可能導致一旁國道高架橋地層下陷,水利局稽查,工廠沒有申請開鑿水井,已經對地主開罰12000元,至於有沒有偷賣水,還要進一步了解。

大型水車來回在工廠門口徘徊,看到記者在門口拍攝,馬上掉頭開走,記者VS.工廠地主說:「(有人檢舉你讓水車進來),(那是什麼情形),就是他們來載啊,他們叫水車來載啊。」位在台中神岡這家工廠,被民眾檢舉私下鑿井,從20天以前,就陸續有大型水車進出載水,水井不但有抽水馬達,還用大口徑水管,特地拉一條管線接到水車。

記者VS.工廠地主說:「(一台車的水可以賣多少),沒有啦我沒有在賣啦,只是他們來要水我讓他們載而已,都是好朋友啊,(好朋友來載的嗎)對啊,(來跟你要就對了)對。」工廠地主表示,這處水井已經有20多年,因為這裡沒有自來水,平常只是抽取作為民生用水,最近才借水給幾個朋友,並沒有大量抽水販賣。

記者VS.工廠地主說:「(這陣子沒看到大型水車進出嗎,沒有。」台中市水利局水利管理科長林殷瑋說:「這口井它是沒有申請水權的,那我們就依法來做開罰,並禁止他再取水,(開罰多少)新台幣一萬兩千元。」地主究竟有沒有偷賣水,水利局會持續調查,但這裡緊鄰國道四號高架橋,附近居民擔心地下水抽取過度,可能導致高架橋地層下陷,要是發生意外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