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丹豆皮工廠狂燒 警消抽蝦池水灌救

蕭雅心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萬丹鄉一間豆皮工廠,昨(23)日傳出火警,火勢從一旁堆積的廢棄木材開始延燒,大火一發不可收拾,大批消防人車到場,卻發現附近找不到消防栓,只能趕緊引用一旁農業灌溉用水及蝦池的水來應急灌救,還好火勢被控制,也沒人員受困受傷。

大火燒的猛烈,濃煙不斷往天際竄,火勢之大,甚至從遠處就能看到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的景象,在暗夜裡驚動附近住戶,消防員說:「拿來這邊有水來就用。」

眼見現場找不到消防栓,火勢又不斷延燒,打火弟兄四處搜尋,看到一旁就有農業灌溉用水,以及蝦池,趕緊佈設水線,從幫浦取水應急撲滅火勢,屏東消防局萬丹分隊小隊長姚家慶說:「因為在現場消防栓的位置比較遠,在初期的時候必須建立水源不中斷,所以先找蝦池的水及農業灌溉用水。」

重回事發現場,是在屏東萬丹鄉,一間豆皮工廠,工廠旁堆置的大量廢棄木材,都燒得焦黑,當時消防員只能趕緊取附近的農業用水,來應急,記者VS.當地居民吳先生說:「不然沒水可用火勢很大看到會嚇死,(所以不抽蝦池的水不行),不行啦。」當地居民陳先生說:「兩處地方如果怕沒水,這一處也給他抽沒關係。」畢竟救火是優先考量,幸好火勢很快被撲滅,沒人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