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沙屯媽祖起駕 賴清德致詞盼解旱象

陳又寧 翁乾晃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昨(11)日深夜11點45分起駕,展開8天7夜的北港徒步進香行程。現場吸引了近十萬名信眾到場,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致詞,也向媽祖祈求,希望台灣疫情下能平安順利,中南部早點下雨,民眾免受缺水之苦。

信徒說:「進喔進喔進喔。」,在信眾的簇擁下,白沙屯媽祖11日深夜11點45分正式起駕,不少人都衝上前想要摸摸媽祖鑾轎,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致詞,祈求台灣風調雨順早點下雨,副總統賴清德說:「在疫情肆虐之下台灣都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,目前台灣也正臨旱災,也祈求天上聖母能夠保佑台灣能夠早降甘霖。」,副總統賴清德說,白沙屯媽祖進香是在建廟之前,不只有158年的歷史,也被列為國家無形資產。

白沙屯媽祖是從11日深夜起駕,展開8天7夜的徒步進香行程,大甲鎮瀾宮是早兩天起駕到新港奉天宮進香,台灣「二大天后」是否再現2004年在沙鹿的「歷史會面」空前盛況,還要看媽祖的聖意。但廟方認為2支進香隊伍碰面機會應該不大,因為大甲媽的路線固定,白沙屯媽行蹤飄忽不定,都是按媽祖當下指示走,若走台一線南下的話可能有機會相遇,而適逢週末假期,可能會吸引更多上班族和年輕人參加,光是啟程之夜就湧進將近8萬人,也讓苗栗通霄真的名副其實整夜通宵達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