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百萬興建公園 命名遭批討好鎮長

黃種瀛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北斗鎮,斥資900萬元新建的「玄璣公園」,因為入口有大大的「玄璣」和「在北斗」字樣,被民眾認為是用鎮長的名字「李玄在」來命名,覺得像是在拍馬屁,不過李玄在表示,公園是用北斗七星的「天玄、天璣」來命名,還行銷北斗鎮的特產小吃,沒想到造成負面觀感。

位在彰化北斗鎮的玄璣公園,4月17日剛落成,不少家長會帶小朋友來這裡玩耍,不過公園入口大大的「玄璣在北斗」字樣,「玄、在」兩字還標紅字,被認為是用鎮長李玄在的名字來命名,記者VS.民眾說:「很多人在講(講怎樣),就說是在拍馬屁。」民眾說:「那是一種巧合啦。」

有人覺得像是在拍鎮長馬屁,也有人說只是巧合,鎮公所花了900萬元興建這個公園,但是命名卻引發爭議,民眾說:「就是有把鎮長個人的特色,顯現在裡面啦。」公所表示,當初是根據北斗七星「天璇、天璣」命名,並立了心型立牌行銷北斗鎮的特產、小吃和廟宇,沒想到造成負面觀感,北斗鎮長李玄在說:「少部分民眾如果說,感覺名字取得不好,我們會虛心改進。」這裡原本是荒廢老舊宿舍,公所把它改建成公園,雖然名字引發議論,但當地居民覺得,只要公園內的設備和內容完善就好,其他都不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