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水車路邊放水? 民眾直擊怒轟浪費

賴曼妮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供水期間還浪費水,台中有民眾拍到,自來水車停在路邊,把整車的水放掉,質疑自來水公司,製造民眾取水的假數據,不過自來水公司回應,是因為司機從消防栓裡,取出來的自來水,水質不佳,為了怕重新取水會讓民眾等太久,乾脆先就地排掉,結果平白浪費了將近兩噸的水。

馬路一片濕淋淋,還以為是老天終於下雨了,但再仔細一看,旁邊停了一輛自來水車,從車身不斷排出水,而這些水就直接流到馬路上,民眾目擊拍下畫面PO網,目擊這景象的民眾質疑,水公司為了製造民眾取水的假數據,把珍貴的水資源,直接就地倒掉,實在很浪費,民眾說:「現在都沒什麼水了,還這樣子做就覺得很心疼,怎麼會把水資源這樣子浪費掉。」民眾說:「很可惜啊缺水期間,要用在正當的用途上。」

倒水的地點,就在西屯區福星公園旁,不少民眾正在取水,供五停二期間,台水每天要供應120趟車次,供給大台中地區240個取水站,卻有民眾質疑水車司機浪費水,台水公司第四區副處長林義雄說:「要注(水)進去的時候,發現那邊的水有點濁度,所以他就把它(水)放掉。」

自來水公司表示,原訂要載水的地點正在施工,水車司機轉向消防栓取水,但水質不佳,為了滿足民眾的取水需求,駕駛情急之下直接就地排放濁水,台水公司第四區副處長林義雄說:「這個標準作業程序,這個水要再回到,我們廠裡再做處理。」

依照標準作業程序,司機如果發現載運的水質不佳,都要先載回淨水廠洩掉,再重新取水,如果時間緊迫,也要回報公司另外調派水車支援,但司機便宜行事,平白浪費將近兩噸的水,未來水公司會再加強教育訓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