偽陰性變確診! 警分局工友恐成破口

莊雨潔 鄭至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站在第一線的人民保母,持續傳出確診,台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,繼22日傳出一名勤務指揮中心巡佐確診後,今(25)日又證實,曾經有和巡佐接觸的勤務中心主任和一名工友都確診,令人擔心的是,這一名工友在5月24日採檢時是陰性,但是今天查詢PCR卻是陽姓,然而這段期間他不僅有上班,也有外出,恐怕成為防疫破口。另外,西門町派出所也傳出有員警確診,因此派出所所有人都得進行14天居家隔離,而派出所也決定暫時關閉,看見員警的辛勞,陳時中在記者會中忍不住紅了眼眶,希望大家能夠看見他們的努力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連口罩都要警察抓,這應該自己要做好,八大還在開還要偷偷的開,我覺得這都是,加重我們整個社會的一個負擔,那尤其現在警察同仁又染疫,那些沒有好好做事情的人應該要檢討。」

記者會中難掩激動情緒,就是希望大家看見員警的努力,會這樣感性就是因為陸陸續續,傳出有員警確診,整個辦公室大動作的消毒,因為文山第一分局又陸續傳出有兩名工作人員確診,繼5月22日勤務指揮中心巡佐確診後,有和他密切接觸的勤務中心主任,23日前往快篩結果為陽性就被帶到檢疫所隔離醫治,但比較棘手的另外一位工友,原本24日快篩檢測為陰性,沒想到25日自行查詢後才發現,PCR檢測結果是陽性,然而這一段期間,他正常上班、也有外出,其中也接觸了不少人,恐怕成為防疫破口。

醫生就提醒風險高的族群,就算快篩陰性也最好要自我檢測14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:「不要因為你的檢驗陰性,就以為說自己已經安全了到處趴趴走,即使你的篩檢後看核酸檢測是陰性的,但是你還是必須要按照規定,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或居家隔離至少14天。」

而同樣也傳出有員警確診的西門派出所,為了安全起見,決定全體員工都得居家隔離14天,也因此整個派出所得暫時關閉三天,在門口用警用箱型車設置臨時派出所,疫情持續擴大,什麼事情都得幫忙的員警也持續處在高風險的環境中,真的希望大家能多配合,就是給第一線人員最有直接的幫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