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按流程申請 金門快篩令遭撤銷!

李文彬 陳能振 廖子瑄 張容輔 報導  / 金門縣

因為防疫步調不一,地方槓上中央了嗎?金門縣長昨(23)日晚間在臉書上宣布今天開始進入金門、要進行快篩,不過這個快篩令在深夜就緊急被疫情指揮中心撤銷。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金門縣沒有按照流程申請,才依法撤銷金門的快篩令。而面對這個狀況,讓原本也自行宣布同樣措施的澎湖縣,也緊急喊卡!

金門縣長震怒詢問,航站人員只敢小聲回答,昨日晚間金門縣長楊鎮浯,在臉書上發布消息,說明要進入金門除配合實聯制,還需要提供3天內的陰性檢驗告,如果無法就要接受機場快篩,不快這個快篩令,在深夜就被指揮中心撤銷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他講的想法有一點也沒有錯,當然希望人的流動不要太頻繁,那我們在指揮中心的會議中,就跟他講過這個方式,恐怕不是理想的方式。」

然而面對金門自行發布的快篩令,指揮中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的第三十七條,第三項要管制特地區域的交通,在指揮中心的成立期間,要依指揮官指示辦理,金門縣府也因沒有經過程序自行公告,被指揮中心撤銷快篩令,而面對這樣的狀況金門縣長也有話要說,金門縣長楊鎮浯說:「在金門設快篩被拆除,最後一步如果我們正式提出,透過合法廠商提出進口疫苗的申請,希望CDC不要再以任何理由來阻擋。」

金門機場篩檢站才剛完成又得拆掉,而同樣也要進行快篩的澎湖,面對情勢也緊急喊卡,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:「那我們的立場還是一樣,希望中央優先在台灣本島來設置。」為了要防堵疫情擴散,地方想方設法地實施防疫措施,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再次強調,全國說法標準腳步都要一致,也會針對三個離島的醫療量能,進行研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