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烟花"步步進逼 礁溪農民搶收火龍果

陳君毅 張益鈞 張肇元 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烟花颱風離台灣腳步越來越近,最擔心的就是果農了,礁溪盛產火龍果,有果農凌晨兩點就趕著採收,南方澳這頭,漁民們也都提早進港避風,五百艘漁船把小漁港擠的水洩不通。另外在綠島及蘭嶼,今年少了遊客,讓防颱工作變的比較單純,看著一波波長浪逐漸湧現,當地居民也已經把船移回岸上固定,做好萬全準備。

長浪一波接一波打上岸風勢也越來越強勁,逐漸感受到烟花颱風的威力,綠島少了遊客上門讓石朗浮潛區難得清閒,蘭嶼民眾說:「海灘沒有船海灘的船都拉上來了。」離颱風更近的蘭嶼也早早做好防颱準備,因為烟花颱風暴風圈正在逐漸擴大當中,往北走花蓮也繃緊神經,七星潭這海浪已經兩米高,外地遊客說:「浪很大怕啊所以就趕快回去。」

遊客先走一步但就怕又有人耐不住往海邊跑,宜蘭情人灣海巡人員已經先加強巡邏,海巡隊員說:「為維護您自身安全請勿從事相關活動。」靠海維生的漁民們則是早早進港避風,把南方澳漁港的水道整個擠滿,從空中俯看一艘艘漁船緊貼著相當壯觀,漁民說:「船尾的部分後面就是會用一條粗的繩子,來碼頭邊綁比較安全。」

跟時間賽跑的還有礁溪的果農,凌晨兩點就忙著採收火龍果每分每秒都不浪費,火龍果農說:「我們會怕啊,因為這果實已經開始成熟,成熟的時候如果颱風來沒採收,損失會更嚴重。」這些火龍果都已經八分熟每顆都有一公斤這麼重,邊採果邊替果樹做好防颱,希望烟花颱風不讓心血都白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