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似遭大雨雷擊! 鳳山老屋瞬間解體

萬紹安 李詩健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降雨逐漸趨緩,氣象局在晚間解除了大規模豪雨作業,但是各地降雨還是持續,連日的大雨,讓各地出現災情,在中午11點左右,高雄鳳山有一棟木造老屋,疑似是因為大雨雷擊,突然倒塌,還好這棟房子沒有住人,沒有人受傷,警方隨後趕到現場,拉起封鎖線管制交通,現場在清理完之後,交通才恢復順暢。

大雨下不停,監視器拍下原本平靜的巷子裡,畫面上方的木造房屋,先是屋頂突然傾斜,接著底下木磚不堪負荷,重心不穩,應聲倒塌。房屋倒塌造成巨大聲響,住在旁邊的鄰居趕快探頭出來查看,事故發生在7日中午11點左右,高雄鳳山區當時正在下大雨,屋主表示,這是一棟日本時代興建的木造磚房,他先是看到房子裡的電表冒出火光,疑似是遭到雷擊才會倒塌。 大雨天老房子突然倒塌,所幸屋裡沒有住人,也沒有財物,台電人員將電路切斷以策安全,接著警方也趕赴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管制,直到巷子裡的廢棄物全部清除之後,交通才終於恢復順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