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肆虐新竹 山區土石坍方.邊坡崩落

莊明憲 江煜文 黃冠傑 報導  / 新竹縣

盧碧颱風雖轉成熱帶性低氣壓,但依舊帶來強大豪雨,新竹成為重災區,寶山鄉的工務所員工宿舍,後方地面邊坡坍方,地基快被掏空,地面上還有30公尺長的裂縫,相關單位趕緊到場勘查。而新竹縣的許多山路,大雨狂炸後,發生嚴重土石坍方,樹木直接橫倒路中央,同時泥水還持續沖刷。

大雨狂炸新竹山區,泥水又兇又急,不斷沖刷下來,巨大岩石滾落撞歪護欄。土石崩塌直接阻斷,這條五峰鄉通往北埔鄉的道路,泥水像是河水般滾滾而來,讓人寸步難行。大雨下到土石鬆動,一瞬間,新竹北埔的山區,整棵樹滑下山壁。

鏡頭轉到寶山鄉,工務所宿舍後方,整片地基都快空了,擋土牆整面倒塌。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說:「早上一陣大雨,造成我們水尾溝溪,尚未整治的地方,整個坡坎崩落,超過30公尺。」長達30公尺的大縫,隨時都有坍落可能,嚴重危及宿舍安全,相關單位趕緊派員勘查,後方溪水暴漲,景況嚇人。盧碧颱風雖轉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帶來豪雨,新竹縣成為重災區,現在只求風雨趕快停止,道路盡早修復完成,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