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舍變大房子! 雲林鄭小妹開心入新厝

吳烈安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華視新聞曾報導過,雲林四湖一名3歲鄭小妹,一家四口擠在只有2坪大,由豬舍改建的老房子,因為她畫了一幅夢想中的大房子,讓慈善義工們決定要幫她蓋新家,雖然受到疫情一度延後,但疫情趨緩,義工團冒雨開工,終於讓鄭小妹一家在8月8日父親節這天,住進大房子,更在她的房間放了玩具和各種童書,讓鄭小妹開心的在房間跳上跳下。

看到自己的新床鋪,鄭小妹開心地跳上去,接著又跑到書桌前,開始研究玩具,鄭小妹瞪大眼睛,看著眼前的新東西,開心又驚喜,她穿著紅紗裙,迎來期待以久的全新大房子,這些童書玩具家具,還有包括這整間新房子,都是由百人組成的義工團,花了將近兩個禮拜趕工,在父親節這天,讓鄭小妹一家能入住新房。

和現在又大又新的房子相比,之前鄭小妹一家四口,是擠在只有2坪大,由豬舍改建的老房子裡面,平常會漏風下雨還會漏水,讓鄭小妹畫了一張自己心中,夢想的房子,義工團得知後決定幫她圓夢,但一度因為疫情而延後。

7月底疫情趨緩後義工團決定復工,雖然碰上這陣子的強降雨,但是百名義工,還是冒雨趕工,小妹妹終於美夢成真,穿著新裙子在房間跳上跳下,她的阿嬤在致詞時,也一邊流淚一邊感謝大家的幫忙,讓鄭小妹未來可以在新的房子裡面,開心的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