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家擠漏水鐵皮屋 男童寫信求援

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一名國小五年級的男童,和曾祖母、阿嬤以及姑姑同住,平時一家人靠著政府補助,和阿嬤幫人縫製衣服過生活,但男童覺得阿嬤修改衣服居住的鐵皮屋,年久失修還會漏水,因此寫信向村長求救,有慈善團體收到消息,號召50多位志工幫忙,花了10個小時,將殘破的鐵皮屋整修一新。

志工們將鐵皮屋的鋼架,重新固定好,換上全新的鐵板後,再更換屋頂,接著架設水電,50多名志工,努力了10個小時,鐵皮屋裡裡外外,變得煥然一新,和整修前對比,屋頂牆面繡蝕斑駁的鐵皮,全部更換,遮風的帆布也改成塑膠板,志工們來幫忙的原因,是因為這封求救信,信是一名國小五年級的男童寫的,他在信中說自己的阿嬤平時住在鐵皮屋內,幫人修改衣服養活一家四口,但鐵皮屋年久失修還會漏水,因此希望村長能幫忙,讓阿嬤住得舒服一點。

男童VS.記者說:「車衣服(車衣服喔),(所以那邊漏水衣服都會弄濕)對。」社會處調查,男童爸爸入獄媽媽離家,他和曾祖母阿嬤姑姑同住,一家四口靠阿嬤在鐵皮屋幫人縫衣服以及社會補助過生活,是低收入戶,除了阿嬤工作的鐵皮屋,一家人住在一棟兩層樓民宅,在男童求救信曝光後,10個小時內來了50個志工,天氣變冷之際,讓阿嬤有個不用吹風漏水的地方可以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