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小東南亞"之稱 東協廣場沒落又重生

賴曼妮 洪年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東協廣場,有「小東南亞」稱號,它的前身回溯到日治時期,是第一公有市場,後來整建變身成第一廣場,但後來附近火警頻傳,廣場沒落,變成外籍移工聚集的地方,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,才改建「東協廣場」匯集許多外籍移工的家鄉美食和商店,東協廣場因此有了「小東南亞」稱號,這幾年轉型成功,招商順利,管委會管理基金累積至少1千6百萬。所以,誰進駐管委會,就握有基金運用的權利,這回遭毆打的胡姓總幹事,懷疑就是這筆錢,成為衝突的導火線。

遭毆打東協廣場胡姓總幹事說:「讓我害怕我一退出,另一派就會得利了,這第1個原因,第2個原因就是基金的問題錢嘛。」大樓產權複雜,分成兩派人馬,一派是以總幹事支持的原任主委林派,另一派則是以東協廣場屋主為首的簡派,雙方都想爭取管委會主委的位子。

都發局公寓大廈管理科科長黃興駿說:「社區會收取一些公基金還有管理費,去做一些重大修繕或者是一般保全啊,或者是服務人員的聘用,基本上這也是管委會去執行的項目。」一般大樓管委會成立後,主委就能掌握管委會基金的運用,包含水電費修繕費。

雖然雙方都說,是為了東協廣場的營運才要爭取,但發生暴力事件,市府表示當天的會議結果都不算數。東協廣場的商機龐大,為了爭權奪位,雙方各說各話,真正的主委人選,將在18號下午,重新召開改選會議,結果才會出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