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東協廣場消防稽查 市府施鐵腕

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東協廣場內的兩間KTV,4月底因為消防檢查不合格被勒令停業,消防局更發現,整棟東協廣場,公共的灑水等消防設備,全部故障不合格,下午再次複查,還是有多項缺失,像灑水設備被關閉,消防水帶被偷走,遇到火災根本沒辦法滅火,因此將依法開罰,也由於許多移工假日會來逛街,消防局說如果再不合格,會依照消防法,勒令大樓內所有商店停業。

打開消防設備,原本應該要有的兩條水帶,只剩下一條。還有天花板上自動灑水設備的水閥,竟然被關起來,就算遇到火災也不會噴水,稽查員VS.記者:「密閉式灑水頭爆開的時候就沒有水,(這個有算缺失嗎?)這嚴重缺失喔。」

接著到地下室,整棟大樓的消防抽水馬達,水壓根本不夠,沒辦法把水抽到高樓層的消防設備,消防泡沫機也損壞,整棟大樓只有火災廣播和排煙這兩個消防設備能正常運作,台中市消防局第七大隊組長林建男:「就會開罰第二次的舉發,這次應該會2萬4或者是3萬塊這樣子。」

台中的東協廣場內部有東南亞各國的食品商店、3C用品手機行,甚至還有用明火的異國料理店,每到假日都繪聚集大批外籍移工,但這麼熱鬧的地方,消防竟然一堆缺失,外籍移工:「會擔心啦我們都會擔心。」外籍移工:「應該是不可以,我不想去,因為比較好是安全的地方。」

消防局說管委會,只剩下兩次複查,最多半個月的改善時間,如果再有缺失,除了罰款,還會依據消防法,勒令大樓內所有業者停業30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