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防疫! 熱炒店戶外用餐"未設隔板"

黃昱賦 許文男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防疫期間,餐廳要內用,就得設隔板跟梅花座,沒想到在高雄小港宏平路一間熱炒店,外頭座位區居然沒有設置防疫隔板,一群人圍成一桌吃飯喝酒,無視防疫規定,警方接到檢舉到現場查看,有民眾拍下這一幕,沒想到反被店家嗆聲,而這間違規熱炒店的下場是如何,其實警方就只有開立勸導單,這樣的動作,讓乖乖守規矩店家,挺不是滋味。

民眾走在小港宏平路上,瞧見這間熱炒店,客人點了整桌菜,飲酒作樂,但隔板、梅花座通通沒有,立刻報請警方處理,警方來到現場要對店家勸導,沒想到顧客跟業者火氣全部上來,不滿民眾檢舉,大聲飆罵,態度越來越囂張,甚至動手拍掉民眾的手機,違規在先還理直氣壯,但警方也只開了勸導單,就直接離去。

小港分局副分局長林孝治說:「對店家開出勸導單。」內用規範還沒鬆綁,業者自行解封的情景,在高雄隨處可見,加上警方只會勸導輕輕放下,對乖乖遵守防疫準則的店家,實在太不公平,早餐店業者說:「還是有很多人說要內用,我是拜託他們拿回去吃。」

還有這間桌遊店老闆,也非常不滿,高雄防疫標準到底在哪裡,桌遊店老闆蔡先生說:「當下收到六萬塊罰單時,真的滿難過跟絕望的。」收到裁罰通知,要被開罰六萬元,今年五月中,桌遊店不得營業,但他明明沒有收客人,只是朋友來店裡找他,但新興分局警方,還是一口咬定他違規。

桌遊店老闆蔡先生說:「那我們這兩個人桌上沒有任何桌遊,那店裡沒有其他的客人,沒有任何販售或營業的行為,怎麼還是會做這樣的裁罰。」疫情期間停業三個月,已經損失超過十多萬元,不想再多繳這筆六萬元罰款,只能向市府提出訴願,但回頭看看違反規定的熱炒店,最後只有勸導,也難怪警方的開罰標準,會讓民眾大喊標準不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