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範疫情升溫! 美9月開打第3劑疫苗

防範疫情升溫! 美9月開打第3劑疫苗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白宮新冠疫情小組昨(18)日宣布,從9月28日開始,距離打第2劑8個月以上的美國成年人,建議施打第3劑加強針。

白宮新冠疫情小組8月18號星期三宣布,MRNA科技製造的輝瑞與莫德納的疫苗從去年12月開始施打,根據八個月來收集美國本土跟以色列的數據顯示,MRNA的新冠病毒疫苗有效性會隨時間而消退。為超前部署防範未來疫情升溫,從9月28日開始,距離打第2劑8個月以上的美國成年人建議施打第3劑加強針。

計畫從2021年9月20日那週開始施打,對於並非使用MRNA科技的嬌生疫苗JOHON&JOHON,很有可能也會需要加強針,但由於是從今年三月才開始核准施打,因此仍在收集數據,等到數據足夠之後才會宣布是否需要加強針,美國CDC主任ROCHELLEWALEKY強調,現在打完兩劑的人仍然可以高度有效避免重症、住院與死亡,也可對抗變種病毒。

美國醫務總監VIVEKMURPHY說,美國已經超前部署第三劑需要的劑量,所以不會影響答應要捐贈給世界各國的6億疫苗,未來還會加大捐贈,將繼續做世界的疫苗軍火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