嬤孫六口擠3坪"危屋" 義工團出任務

賴曼妮 洪年輝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上個月父親節,雲林的希望義工團幫四湖鄉1名3歲的鄭小妹,把豬舍改造成大房子圓夢,這次他們又再次出任務了,要幫住在危樓的沈姓祖孫一家6口改建屋子,因為他們住的屋子,只有3坪大小,而且屋瓦塌陷,整個屋子搖搖欲墜,比鄭小妹的家還危險,有志工甚至說「不相信這能住人」志工團預計用2個週末、4個工作天的時間,幫祖孫六口蓋出遮風避雨的家。

走進雲林斗南這戶民宅,天花板崩落嚴重塌陷,牆壁泛黃窗戶破損,只能用紙板稍稍遮風避雨,整個3坪大的空間,只擺了一張黃色床鋪,這裡是沈姓阿嬤和3個孫女一起睡覺的地方,61歲的阿嬤,滿頭白髮身體瘦弱,平常除了照顧3個孫女,還要照顧中度身障的次子和長子一塊打零工,每個月一家6口,靠著1萬多元的收入度日,經濟拮据。

平常孫子們睡覺寫功課,就全擠在這個破屋內,危險的環境讓義工們看了都忍不住懷疑,這裡到底要怎麼住人,希望義工團理事陳鴻微說:「這個環境房子大概是7、80年了,然後屋瓦都已經掉下來了,真的是很危險,阿嬤他們努力多年,也是沒有辦法改善。」曾經幫助雲林四湖3歲的鄭小妹,把豬舍改建成大房子的義工團,再次出動,要讓祖孫一家6口有個新家。義工團分工合作,合力拆屋,大型機具進駐整地搭建,預計下個月3日就能完工交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