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來襲前美景! 農場夕陽.彩虹絕美

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目前璨樹颱風,沒有對中部地區帶來劇烈影響,但卻帶來美景。台中「福壽山」農場,在颱風來臨前夕,整個天空呈現淡紫色,還有一道被夕陽染成金黃色的彩虹。另外,在南投清境農場也有民眾拍下,夕陽和彩虹的絕美景觀,而在日月潭,彩虹雖然沒那麼大,但整片天空被染成了粉紫色,加上湖上雲霧繚繞,宛如仙境。

從遠方天空雲朵間延伸出的彩虹形狀完整,甚至還可以清楚看到,上方的霓虹,都被夕陽染成金黃色,這是在台中福壽山農場廠長,在颱風來臨前拍到的美景,台中福壽山農場長侯榮芳說:「合歡山的方向,這時候的天空突然出現了兩道彩虹。」

同樣是在山上的南投清境農場,也在颱風來臨前拍到了清楚的彩虹,搭配上金色的雲朵和藍紫的天空,一樣壯觀。日月潭也有彩虹,雖然不像山上的這麼明顯,但整個天空也變成了夢幻的粉紫色,加上湖面雲霧繚繞,整個就像仙境一樣美,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:「遠方有一些水氣因此夕陽會顯現出,比較明顯的紅光,配合上天空中比較少水氣,呈現出來的藍光結合成紫色的天空。」

日月潭氣象站提醒,隨著颱風北上,南投的雨勢會逐漸增強,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