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持續逼近 高雄鳳山晚間大停電

吳昇鴻 張俊譓 林宛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璨樹颱風持續逼近,各地嚴陣以待,不過,高雄鳳山區多處地區,晚間突然大停電,就怕造成嚴重意外,台電緊急派員搶修,幸好短時間內就復電。另外,璨樹的暴風圈對屏東和恆春半島,構成威脅,墾丁大街的遊客明顯減少,雖然還是有攤商出來做生意,但也擔心風雨變強,食材備料少了很多,也有特地南下的遊客,因為出外都得帶傘,只好帶著餐點回飯店吃,覺得有點掃興。

機車呼嘯而過,但仔細看,路燈全是暗的,就在颱風來襲的夜晚,高雄鳳山區的路燈,突然停電,包括鳳林四路、鳳屏一路、中正路和光復路多個路段,相關人員到現場巡查後,原來是有路燈開關故障,和颱風無關。

緊急搶修後,晚間7點23分全數復電,不過恆春半島在入夜後,已經出現明顯雨勢,墾丁大街上,逛街的人潮少很多,越晚雨勢越大,讓原本人來人往的街道變得很冷清,店家說:「如果雨變大,讓員工早點回家吧,做一下 如果風雨變大就撤掉。」

擔心風雨就快來,所以店家食材備料也不敢準備太多,受到颱風影響,不少特地南下來玩的遊客,出門都得撐傘,逛夜市變得很不方便,覺得很掃興,遊客說:「沒辦法,只好買回飯店吃了。」璨樹颱風的暴風圈對南台灣構成威脅,雖然屏東12日正常上班上課,但風雨還是在,民眾出外還是要小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