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強襲! 東部山區滾滾泥流.路封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璨樹強勢來襲,東台灣首當其衝。昨(11)日深夜開始,璨樹先從花東地區開始侵襲,東台灣山區道路,出現土石泥流和土石崩塌的狀況,目前在台20線兩個路段,實施預警性封閉。另外在台東蘭嶼,因為璨樹帶來的強風豪雨,路邊鐵皮屋吹得東倒西歪,黃土泥水直接衝向大海,形成蘭嶼陰陽海,民眾驚奇的用手機記錄下來。

滾滾泥流衝向大海,形成蘭嶼版的陰陽海,民眾拿起手機紀錄下來,中颱璨樹外圍環流,不只帶來驚人雨量,強風來襲把路邊鐵皮屋,吹得東倒西歪,就連2樓的木屋也都損壞,路上樹木倒成一片,璨樹短暫經過,就讓東台灣飽受威脅,用電鋸鋸斷樹木,協助清理,璨樹颱風讓花蓮吉安道路一片狼藉,路樹更是不堪ㄧ擊,砸向路邊的車輛,ㄧ棵10米高的大樹,直接砸中停在路邊的轎車,造成車體毀損,前擋風玻璃跟天窗都破裂。

除了住宅區以外,山區道路也受到波及,民眾VS.村長說:「搖一下,它整個把它吃進去了。」機車泥流,民眾機車卡在泥流,村長趕來幫忙脫困,花蓮193縣道,受到璨樹影響,出現土石流縣府也緊急搶通,宜蘭市區也受到璨樹風雨威脅,市區招牌硬生生掉下,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另外在台東的蕉農,心也在淌血,700棵香蕉樹耐不住強風,樹幹直接截斷,蕉農們整年心血全都白費,損失相當慘重,雖然璨樹沒登陸台灣本島,已經帶來強風暴雨,在還沒脫離外圍環流前民眾都要特別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