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釀樹倒.落石 中橫一度單線通行

賴曼妮 謝憲宗 周大翔 台中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璨樹颱風過境,為中部山區帶來雨勢,在台中和平區中橫公路上,就發生樹木倒塌和落石意外,一度只剩線單線通行,警方獲報到場,先徒手搬石頭,搬不動的就擺放交通錐提醒駕駛注意,而在南投的埔里酒廠外,一顆高約10公尺的百年樟樹,也敵不過風雨,應聲倒地。

一棵10公尺高,有百年歷史的樟樹,敵不過強風豪雨搖搖欲墜,接著下一秒直接倒地,就差一點點,可能就會壓壞前方的黑色轎車,附近民眾說:「不曉得我從那邊看到,就是就突然倒下來了然後就砰一聲。」「突如其來的砰一聲非常大聲。」附近民眾嚇到,整棵樟樹就橫躺在人行道上,一旁就是埔里酒廠,當地的民眾和酒廠人員,忙著將路樹的樹葉清乾淨,但樹實在太大,只能等到風雨小一點才能淨空。

埔里酒廠工作人員說:「明天再請鎮公所協助(清樹)。」璨樹颱風來襲,也為中部地區帶來風雨,各地陸續傳出災情,往山區走,邊坡落石好幾塊,掉在馬路上,雙線車道只剩下單線通行,員警到場,立刻下車徒手將石頭搬開,搬不走的石頭比籃球還大,員警趕緊拿出交通錐,實施交通管制,警方沿著中橫公路台8線進行巡邏,不只落石,還有邊坡路樹,不敵風雨,倒在路中央阻斷交通,和平派出所所長陳彥霖說:「員警到場後一面監看,一面冒雨擺設交通錐實施交管,維護用路安全,並立即通知谷關工務段,調派機具前來清除。」

今(12)日早上,台中中橫公路台8線,從19~22公里處,陸續發生路樹倒塌還有落石掉落,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谷關工務段段長呂正安說:「谷關段也成立應變(小組),加強監看雨情。」谷關工務段接獲通報,也立刻調派大型機具,清除路障恢復道路雙向通行,警方也提醒,颱風天越晚風雨越強,民眾盡量避免往來山區,以免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