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豐富多元客語教學 民眾參與熱烈

林妤昕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草屯的圖書館,最近這幾年來積極配合縣府文化局推廣本土語言,這次以客語為主題,透過客語歌謠教唱的方式,要乎鄉親對客家文化有擱較多的認識。

考量到鎮內也有許多客家人,因此這次以客語做為主題,透過豐富充實的客語和歌謠等教唱內容,帶著參與鄉親能對客家文化有更多的認識。在充滿客家氛圍的意境下,本土語言閱讀推廣活動精彩展開,參與鄉親不僅能認識台灣的客家分佈及現今狀況,還有簡易又有趣的日常用語教學、及不分年紀都能朗朗上口的客家歌。

學員羅春米表示,地方語言傳承給下一代,這是非常好的。講師吳宜燊說:「讓大家多注意多去學習自己的母語,然後再把這些語言跟文化,繼續傳到下一代這樣子,落實語言的平權。」以活趣味的方式推展客語,民眾參與相當熱烈,長期投入客家文化推廣的音樂大師何易峰,也專程到現場和鄉親互動,幫助文化的傳承。

客家音樂大師何易峰表示,文化是一點一點的累積,文化才是我們自己的生活生命的根,文化的話是跟時間在賽跑,我們現在及時去找尋,我們以前快要快要凋零,快要失落的這些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