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節連假湧人潮 小琉球加開航班疏運

屏東 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中秋四天連假,南部不少景點湧入大批人潮,今(19)日一早,依舊有滿滿遊客準備搭船前往小琉球,業者為了疏運,加開船班,而華僑市場也是湧入買海鮮民眾,車位一位難求。國境之南的墾丁大街,這幾天猶如擠沙丁魚一般,各沙灘放眼望去人多到爆,相關單位為了要避免他們玩得太嗨,把防疫拋諸腦後,因此加派人力宣導,不過有眼尖的警方發現,潛水業者竟然違規用貨車車斗載客,行徑全都錄,現在也將對他們依法開罰。

連假第二天,東港碼頭排起長長人龍,遊客攜家帶眷,準備出遊去。看到返鄉民眾,還有這麼多出遊旅客,業者也加開船班。攤商不斷喊著來喔、來喔,招攬客人,東港的華僑市場,一早人滿滿滿,消費者各個大包小包。攤商說:「跟去年比起來有差,至少降了5成。」人潮回流,但買氣不如以往,不過攤商不氣餒。

而國境之南後壁湖這裡,放眼望去,水面上好幾十位潛水客,這盛況好久不見。有些人選擇搭乘遊艇,避開人潮,出海去。一行人嗨起來,玩得盡興,如果不想這麼動態沒關係,可以躲在傘花下乘個涼,相關單位也擔心,玩得過程,一個不小心把防疫拋諸腦後可就慘了,相關稽查人員說:「口罩要戴上喔。」

在岸邊不斷提醒大家,口罩要戴好戴滿,不過人多的地方,難免會出現亂象。不把潛水客的安全當一回事,讓他們坐在貨車車斗上,警方趕緊將他攔下,不過還是有不少存著僥倖心態的業者,違規載客。恆春分局第四組組長陳信豪說:「車廂以外載客,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,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。」

罰錢事小,如果有個萬一,到時該由誰負責,業者賺錢之餘還是要遵守規定,以免荷包大失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