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帽繫帶過鬆 婦人撞車勒脖險窒息

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提醒您,騎車要戴安全帽,但是過長的繫帶一定要收好。高雄就有一名婦人騎機車發生車禍,卻因為安全帽繫帶太鬆,撞擊後往後拉扯,繫帶瞬間勒緊脖子,造成婦人聲帶血腫,還壓歪呼吸道,差點呼吸窘迫而致死。醫師提醒,安全帽繫帶扣上後,與下巴之間只需要留一指寬的距離,別讓過長的繫帶成了勒脖子的凶器!

現在機車族不少,騎車這安全帽一定要戴,只是看到不少騎士,安全帽的繫帶都鬆鬆的,這可能會有致命的危機。高醫外傷及重症外科醫師唐貞綾說:「在緊急剎車的時候,導致說安全帽整個往後,移去勒到脖子。」遭到撞擊後往後拉扯,安全帽繫帶瞬間勒緊脖子,造成婦人聲帶血腫,還壓歪呼吸道,差點呼吸窘迫而致死。

高醫外傷及重症外科醫師唐貞綾說:「咽喉的水腫,我們軟組織的水腫,會隨著時間而越來越腫,如果太腫的話,中間這個呼吸道的部份,就可能會被整個被壓迫住就不見了,那就會造成呼吸困難的情形。」還好婦人在緊急住院治療後,聲帶血腫改善康復出院。

到底安全帽怎麼戴才正確,我們實際找到專賣店。安全帽專賣店老闆娘鄭小姐說:「扣繩要扣在下顎處,它要在下巴這裡頂住。我們還是會建議,就是一個手指頭穿進去。」戴安全帽時,繫帶一定要繫上,然後要調整鬆緊度。繫帶與下巴之間,只需要留一指寬的距離,太緊或太鬆都不行,騎車戴安全帽保命,千萬別讓繫帶,成了勒脖子的凶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